茄汁蝦仁
(Photo by 網路)
部落格小妞今日話題:說說自己下廚的糗事今夜分享格友塵念的"湯圓糊"...寫著她下廚的糗事想到我也曾經發生很勁爆的糗事話說念中學時...教會青年團在假日辦了露營活動團康活動結束 大家飢腸轆轆露營就是要野炊  大夥兒分好組弟弟和我同一組  我主廚...弟弟助理我準備大展廚藝...先來盤 "茄汁蝦仁"大家分工合作...剝蝦殼 去泥腸 蝦仁洗淨加少許酒醃 蔥洗淨切段 少許薑絲一切食材準備妥當重頭戲來囉...大家圍著看我料理嘿嘿~~大廚pose站妥手執鍋鏟開始炒...請弟弟一一遞食材給我香味漸漸吸引別組的人也來參觀最後一道程序是要勾芡...請弟弟拿太白粉給我...倒入碗裡加水調勻..調勻後慢慢倒入鍋裡各位好戲上場囉...繼續往下看唄調勻的太白粉水倒入鍋裡滾得冒泡泡 湯汁卻不會成稠狀...心裡也感納悶跟弟弟說水放太多啦...太白粉再多加些...又倒了不少太白粉奇怪茄汁還是無法成稠狀...往常煮的很成功啊...今兒怎??茄汁蝦仁香味已吸引大家引頸期盼這道佳餚...都等不急想嚐嚐起鍋裝盤...大家搶著吃得津津有味...我很有成就感唷突然...弟弟拉我到一旁小聲說..."姊...我.我.我.好像拿錯太白粉了""剛剛慌忙下...一樣是白色..沒看清楚...拿到洗衣粉了""怎.怎..怎麼辦...大家都已經在吃了"啊..................天啊....Oh my God!!天啊 ~~~不會吧...難怪茄汁老不會成稠狀"ㄟㄟ..大家..這..""嗯.嗯..好吃 好吃 妳煮得很好吃喔"已來不及阻止啦...盤子裡的茄汁蝦仁早已一掃而空我和弟弟二人嘴張成一個大"ㄚ..."字心裡祈禱可別有人待會兒喊肚子疼啊露營結束 還好那些吃了洗衣粉勾芡的茄汁蝦仁...肚子都平安無事事後每次聊起這事都笑到個不行今晚跟塵念分享時...一邊敲字一邊笑個不停真是經典又勁爆的下廚糗事一樁永遠印象深刻 忘不了如果有人看到此文...想起當年吃過我煮的茄汁蝦仁...啊.啊..請別...我和弟弟深深一鞠躬說聲"對不起您"呵呵~~不過還是覺得好笑...大家都吃不出來怪異...直說..."好吃 好吃 真好吃"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奚國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