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dog 雙J 貢寮 泳裝 嘟嘴 

閒話
...................... 小心!當人看著自己說「短」時,就開始「長」了。別懷疑!是真的!且不用對著它呼口號。 人往往只能看到太極的「形」,而試著盡所能去「美化」它,「強化」它唯恐不及。但就在無形中,同時也忘了面對它時的「感動」才是對它最好的學習。也因此感覺不出太極的內在「能」。 面對時的感動,見山的壯闊,海的澎湃,雲的空幻才是激出梵谷,月光曲,追魂曲......所能「出」的泉源。它此時無需要甚麼密去記憶、背誦,在驚嘆中也已忘了想呼口號來吵人。 地球在整個宇宙稱不上一粒沙,而人在這世也只如畫面上一「點」,但人活著時總想盡辦法將此點變大,變硬、變強、變猛....但再怎麼大,也只能是畫上一點,充其量只比人「黑」了點,更何況隨著時間脈流的「洗」刷,想比人大、想比人猛、想比人強..........的心態會因體力、環境、心境、而漸退這時過去強烈的企圖,意圖、心性....到頭反會成為放不開,捨不掉的無形負擔。 太極不是要讓一個「凡」「夫如何變成神人、超人而生的「形」與方「法」,且點再如何強化都只是個「點」如命只一條。太極或只是個「能」,能讓人因一開始就懂得珍惜那怕是一個小「點」的自己,所以拳架一開始要「鬆」到「全鬆」,聖人或許只是要人好好享受蘊藏在這小點內的「生命力」而已,一個小「存在」就是一個「奇蹟」,離開自己對生命的重視感,外在再美再好的事物,都只是「形象」。但人往往應太想擴大自己而忽略了「外在一切事物的「價值」都只是由一個微不足道的自我生命「存在感」而決定」的小道理。沒這充實的自我「意識」,外在生命只如植物人般,毫無意義可言。 但當由懂得珍惜自己的生命感後,生命就開始自己會試著找屬於自己的「出路」,當人學會感動自己,一如「維納斯」剛從海裡誕生,就是懂得對自我生命欣賞與珍惜的「暗喻」,也就絕對會因外在的生命感而感動,只因......感動是一樣的「能流」,感動裡只有忘情的感動,沒密法、沒口號。 當人回望畫面上點外的偌大空白「空間」,才更讓人感覺到還有那麼大的空間能讓我們能盡情的去體會、抒放而更踏實體會曾經存在過的「存在感」。我不知真太極是甚麼,但我只知人終究要在五指山寫上「到此一遊」,只是決定在自己是以甚樣的「心境」寫下這幾個字。這心境就是我的「太極」。活著時我或見不到,但我知它從沒離開過我。尤其當我開始知到我沒比人「長」時,......但....其實練過的多少都有體會,未必就一定比人「短」,只是應要謙虛而說:每天還正慢慢的在長「長」中。....... 老狐!When someone feels himself is nothing , then he starts to be something. And who knows it ? Not me , 太極 make me so !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奚國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