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一個人
喜歡和愛,有什麼不同?
我曾經這樣問過自己,當年歲漸長,逐漸可以明白其中的不同。
對於我這樣一個感情強烈的人,有些人笑過我,用詞總是如此誇張或是過份,其實,我只是把自己內心的感受,盡量用適當的文字表達出來。
我喜歡張宇、游鴻明、周治平、童安格、李宗盛的歌曲,但我愛蕭煌奇他的人和歌;我喜歡ABBA、披頭四,我愛木匠兄妹合唱團;我喜歡古典音樂、爵士樂、世界三大男高音,還有讓我感動的流行歌曲,我愛西洋老歌、鋼琴曲。
我喜歡寫詩詞、寫小說、寫散文,我愛創作。
我喜歡片刻的寧靜,我愛一個人獨處。
我喜歡分享,我愛自由。
我喜歡紅茶,我愛咖啡。
我喜歡懸疑推理小說、愛情小說,我愛世界文學名著。
我喜歡CSI拉斯維加斯系列,我愛葛瑞森、莎拉。
我喜歡走路,我愛開車。
我喜歡休傑克曼、勞勃迪尼諾、威廉?德溫、湯姆漢克,我愛詹姆斯麥艾維、安迪賈西亞。
我喜歡蜜雪兒菲佛、安海瑟薇,我愛珊卓布拉克。
這些喜歡和愛,都有各自的理由。喜歡的事,讓人感到快樂、愉悅;愛的事,讓人感動到想哭。
這有程度上的差異, “愛”這種感覺,會有更深層的悸動和震撼。
喜歡一個人,跟他在一起很舒服、很愉快、沒有壓力,當他笑的時候,妳不見得會跟著笑;愛上一個人,能跟他在一起很幸福,當他哭時,妳絕對會跟著一起哭。
喜歡一個人,也許會想念他,倘若知道他過的不錯,妳會替他感到高興。
愛上一個人,絕對會無時無刻的想念,即使知道他過的不錯,還是會牽掛;而這份想念雖然甜,也會呈現一種酸澀的感覺,揪心的時刻,可能落淚。
喜歡一個人,當做了對不起他的事時,只是不好意思。
愛上一個人,當做了對不起他的事時,不止是愧疚,更希望他可以毫無保留的原諒自己。
即使愛上一個人會快樂,卻會帶來更多的痛苦,心裡的喜怒哀樂禁不住為他起伏不定;為了換得他的微笑,可以扮小丑;為了讓他多看自己一眼,可以花時間裝扮自己,想讓自己變成一個更好的女人,想將自己的不足修正到最完善的點。
愛情讓人變成傻瓜、白痴,可以看著一朵飄過去的雲微笑;可以看著窗外的雨絲沉思;聽到一首歌就想起他;可以睡前想起他的臉好幾遍,好像那些反覆的想念,可以把他的輪廓深深的刻劃進夢裡一樣。
一句微不足道的話,從心愛的人嘴裡說出來,甜的如蜜,像一顆糖含在嘴裡始終不會融化,讓自己甜上好幾天;一句不耐煩的應對,或是一個不好看的臉色,在意的苦在心裡傷痛好幾天。
愛上一個人,他的隻字片語,足以讓妳安慰許久;他的擁抱,是最大的幸福;他給妳的愛,是心中最大的希望;他對妳的承諾,是這世界上最有力的保證;妳會願意犧牲自己的快樂,來換得他的快樂。
愛上一個人,不一定想和他有肉體接觸,卻會希望彼此有心靈交流。
愛上一個人,會非常盼望和他共度一輩子,渴望垂垂老矣的時刻,還能和他牽手共賞夕陽西沉。
倘若不能與他廝守一生,妳也會在笑中流著淚,祝他幸福!
遠去的背影,變成心底深處一個圖騰,重重深深的烙印著,之後許多許多日子,幻想著與他重逢的場景。
我發現 “愛上一個人”這句話,可以做一些有趣的排列。
“愛,上一個人”,好像指的是愛著上一個在妳身邊的人。
“愛上,一個人”,好像是指愛上自己一個人的時刻。
“愛上一個人”,指的是愛上某個人;“愛上一個--人”,指的就是妳愛的是人,不是物品或動物。
我之所以下標題為『愛上.一個人』,是因為我在闡述愛一個人的感受。
愛情真的很美,它讓人的喜悲鮮明起來,它也讓人更像一個人,不管是痛苦、傷心,再多的折磨、思念、紛爭、不確定、不安全、痴傻,都變得讓人可以忍受。
最重要的是,一想到,當人生所有的風景都看透、苦痛都走過時,妳還能和心愛的人互相陪伴,看細水長流。
這是『愛上.一個人』的最高境界。
我喜歡這樣的境界,與天長地久無關。
紅豆(王菲)
作詞:林夕  作曲:柳重言  編曲:Alex San還沒好好的感受  雪花綻放的氣候我們一起顫抖  會更明白  甚麼是溫柔還沒跟你牽著手  走過荒蕪的沙丘可能從此以後  學會珍惜  天長和地久有時候  有時候  我會相信一切有盡頭相聚離開  都有時候  沒有甚麼會永垂不朽可是我  有時候  寧願選擇留戀不放手等到風景都看透  也許你會陪我  看細水長流還沒為你把紅豆  熬成纏綿的傷口然後一起分享  會更明白  相思的哀愁 還沒好好的感受  醒著親吻的溫柔可能在我左右  你才追求  孤獨的自由有時候  有時候  我會相信一切有盡頭相聚離開  都有時候  沒有甚麼會永垂不朽可是我  有時候  寧願選擇留戀不放手等到風景都看透  也許你會陪我  看細水長流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奚國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